政讯通中心

欢迎访问消费指南网!
您当前的位置 > 首页 > 大众消费

市属公园21组主题花坛喜庆建党百年

2021-06-25 来源:北京市消费者协会 作者:佚名

  6月23日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,11家市属公园已完成21组近10万平方米立体花坛摆放。陶然亭公园、紫竹院公园、玉渊潭公园的主花坛均开启夜景照明,为市民游客营造节日氛围,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。

  围绕“党的生日,人民的节日”主题,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在主要门区、重点景区、重要景观节点等区域的花坛环境设计中,进一步挖掘环境布置的新元素、新手法,着力突出红色元素和祝福意义。各公园主题花坛重点采用了北京市花月季、四季海棠、凤仙、醉蝶、串红等地方特色花材,同时运用山桃草、松果菊、八仙花、多肉植物等宿根花卉和节水花材,大大延长观赏期。

  据统计,全市11家市属公园共摆放立体花坛21组、容器花钵400余个、地栽花卉17550平方米,总用花量达146万株。(记者 叶晓彦)

  相关链接

  部分公园花坛主题

  北海:继往开来

  在北海公园,一组以延安宝塔为主景的花坛已在南门广场亮相。花坛名为“继往开来”,在一轮红日的光辉映衬下,与水面白塔红墙美景相互融合。近景处布置立体荷花、仙鹤造型,采用荷花、凤仙等应季花卉。展现祖国风华正茂、人民生活富足,如旭日东升般蒸蒸日上,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。

  香山:光辉历程

  香山公园东门的南、北两组花坛名为“光辉历程”,分别以“红船、红亭、红叶”为元素,表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奋斗历程,歌颂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,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,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。

  陶然亭:江山多娇

  陶然亭公园东门外,植物造型的山体、水系花坛名为“江山多娇”,寓意着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——山河永固、繁荣昌盛。花坛运用大花海棠、五色草、三角梅、绣球、鼠尾草、香彩雀、凤仙、鹅掌木等,其间的“红船”剪影寓意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,迎百年华诞、开启新征程。

  颐和园:祝福

“祝福”花坛位于颐和园国花台,以中国传统吉祥花篮造型为主体构架,采用牡丹、寿桃、桂花、柿子等具有传统吉祥寓意的元素组合在一起,融入颐和园皇家园林环境,祝福党的百年华诞,祝福人民生活幸福美好。


原文链接:http://www.bj315.org/xfzbj/wzbj/202106/t20210624_28925.s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