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讯通中心

欢迎访问消费指南网!
您当前的位置 > 首页 > 提示警示

毕业租房警惕“低租金”

2021-06-25 来源:北京市消费者协会 作者:佚名

  为切实保障毕业生合法利益,市住建委22日发布住房租赁指南3.0版。

  今年北京市的租赁市场成交量虽然较去年疫情期间有所上升,但租金总体较为稳定且租赁房源供应充足,具有一定的议价空间。同时,按照此前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的供应计划,预计今年还会有一些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陆续上市。基于此,市住建委建议,毕业生可选择多套房源进行比较后再做出选择。

具体到看房,住房租赁指南提出了两个警惕,警惕“低租金”和“假承诺”。住房租赁指南提到,毕业生在看房前,一定要先比较一下周边同类房屋的市场租金水平,不要图便宜选择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房源,当心被骗取定金、租金。实地看房时,则要检查、试用一下各种家电、屋内设施等,确认房屋及配套设施的状况是否符合合同约定,发现问题要在合同中注明,不要轻信出租方的口头承诺。(记者 赵莹莹)


原文链接:http://www.bj315.org/xfjy/xfts/202106/t20210624_28929.s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