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讯通中心

欢迎访问消费指南网!
您当前的位置 > 首页 > 质量消费

去泰国玩不能错过街头美食!

2020-11-12 来源:本网 作者:佚名

  泰国的物价相对现在的中国来说,已然被远远地甩在了身后。中国现在的餐厅,每上一样新鲜的东西,都恨不得告诉你他们是怎么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到,所以必须要收你一个“亲民价”。

  炭烤香蕉

  大陆还真的没看过这道小吃!烤的方式有点像在烤satay,用炭火慢慢将香蕉外表烤得焦香,一口咬下,里面还是湿润的香蕉果肉!一个售价5泰铢约人民币1元。剥开香蕉后就直接放在炭火上烤,烤到两面金黄就可以食用了,制作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,也没有放什么调料烤完就能吃。

  冬阴功汤

  说到泰国美食,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冬阴功汤。而冬阴功汤也的确是泰国的“国汤”,几乎每一家餐厅都会供应,且各有特色。

  冬阴功汤从泰语翻译过来,其实就是酸辣虾汤,采用泰国特有的配料,柠檬叶、香茅、青柠檬、小红椒、鲜虾等烹制而成,酸辣可口,特别开胃。许多人第一次吃,会不习惯,但会越吃越喜欢,去泰国的时候可别错过。

  泰式炒河粉

  泰式炒河粉是泰国最有名的平价美食,在泰国的街边小摊、大小餐厅里都能找到这个“国民美食”的身影,甚至可以说来泰国没吃过泰式炒河粉,几乎就等于白来了。

  一般来说,泰式炒河粉是先将鸡蛋煎得半熟,再加入河粉、鱿鱼、鲜虾、豆腐干、泰式甜辣酱等炒匀。起锅后加上花生碎末、辣椒粉等,再在旁边摆上生豆芽、韭菜、柠檬等,按照个人喜好拌匀就可以食用了。奇妙的口感,带上丝丝辣意,着实是令人回味的美味。

  青木瓜沙拉

  在泰国的餐厅就餐,开胃小菜中必定少不了青木瓜沙拉。这道源自泰国东北的沙拉,入口先是酸甜,后续又有辣味,味道爽口美味,让人胃口大开。

  泰式咖喱炒蟹

  泰式咖喱炒蟹是泰国的一道名菜,不仅深受泰国人喜欢,也非常受游客欢迎。红蟹与咖喱、各式香料以及各种配菜共炒,整道菜香辣而带酸,口感爽脆,十分开胃。

  不过,据说原本泰国人炒蟹只用芹菜、葱和洋葱,有点像中国式姜葱炒蟹。后来一位厨师误打误撞的将咖喱放入炒蟹中,才打造出了这道有着独特的风味的料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