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讯通中心

欢迎访问消费指南网!
您当前的位置 > 首页 > 曝光打假

辽宁鞍山推进创建无传销社区(村)

2020-01-14 来源: 作者:

 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(记者 王文郁)2013年以来,经辽宁省鞍山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不懈努力,社会各界的密切配合,形成了声势浩大的打传社会氛围,全市各县(市)、区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、千山风景区、经济技术开发区连续6年被评为无传销县(市)、区。日前,在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的今年全市打击传销工作会议上,分析了全市打传形势,并就打传及验收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。

  此次会议传达了《辽宁省2019年度打击传销综合治理工作(平安建设)考核评价标准》,对无传销县(市)区无传销社区(村)申报及考核验收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,要求各地区按照考核标准严格落实。

  会上,还就今年鞍山打击传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,分析了鞍山打击传销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。鞍山市各县(市)区、管委会对前期打击传销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,并根据反馈总体情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,确保在今年的收尾工作中能够坚持问题导向,持续推进,保证考核工作高效有序完成。

  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、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敬东在会上部署了今年无传销县(市)区无传销社区(村)考核验收工作。他强调,鞍山市政府将组织综治、公安、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考核小组,按照考核标准和相关要求,对各地区开展的创建无传销县(市)区、无传销社区(村)工作开展实地考核,各单位要集中精力做好考核验收准备工作,确保在接下来的辽宁省综治考核中零扣分;要强化防控打击工作,充分发挥基层组织、社区(村)、街(镇)功能,加强出租房屋、流动人口登记管理,挤压传销组织生存及活动空间;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,打传办做好组织协调工作,公安部门加大打击力度,形成有效合力;各单位要常检查、常督促,做好今年收尾工作,确保无传销;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,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,丰富宣传教育内容,提高宣传教育效果。

  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、局长、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玉川表示,打击传销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、兜牢民生底线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的重要手段,创建无传销社区(村)活动是打击整治聚集式传销行之有效的方法,各地区要高度重视,树立大局意识。近年来,鞍山市在打击传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,得到了地方政府的肯定,为进一步巩固无传销县(市)区无传销社区(村)工作成果,希望各县(市)区、管委会的负责同志群策群力,继续努力为鞍山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。